成精的

我們都有著光明的未來。

【環壯】一個五年以後


電腦上播放著今年最新出道的女子組合的新聞,看著光亮屏幕前站著的那五個熟悉的女孩——包括我自己,那激動又緊張的感覺仍如澎拜潮水般拍打心房,明明是在寂靜的夜空下,感情卻久久不能平息。


「真是群受到萬眾矚目的少女們呢!」液晶螢幕裡頭,健談的主持人嘆道,「作為組合的成員,九條理小姐也是位風雲人物呢,在出道前大家便對您的身世懷抱著很多猜測,您會打算借此機會向大家作出答覆嗎?」

被他話筒所指的女性,那相似的髮色和相貌極易讓人聯想到當代的當紅偶像——四葉環;而她不知是否湊巧的姓氏,卻令人不得不讓人猜想她和另一位當紅偶像——九條天之間的關係⋯⋯

「⋯⋯關於網上的輿論我不太清楚呢,」她露出一個恰到好處的禮貌微笑,從善如流地回答這個有引導意義的問題,「不過從今以後,我作為九條理,作為團隊的一份子,一定會努力而熱誠地去執行我、我們,身為偶像的工作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

這一段在出道前練習過無數次的答覆並沒有削減記者們對我們的熱情,我還記得站在我身旁的女孩說完這句話時,那一個個炮筒接連不斷的閃光幾乎晃花了我的眼睛。

後面的程序不外乎對我們這個新組合的各種提問——雖然絕大多數都是針對九條理的,我苦笑著關掉了視頻,動了動手腕,滑鼠點開另一個網頁。

這是當今比較流行的論壇裡的娛樂專區,多是給予網民們討論偶像的空間,平時幾乎是被re:value,idolish7,trigger所佔據了絕大部分的頁面,這幾天關於我們這個新出道組合的話題也被大家討論得熱火朝天,雖然內容也八九不離十⋯⋯


「難道只有我覺得新出的女子組合的某位怎麼看怎麼像四葉環嗎,而且四葉的妹妹沒記錯也叫理吧?那九條這個姓氏又是怎麼回事???」

「我嗅到了四葉和九條兩家之間愛怨情仇的味道⋯⋯」

「我覺得是被領養後跟了養父母姓吧,而養父母又恰巧是九條氏⋯⋯」

「其實她和環也沒那麼像吧,頂多就5分想而且4分在髮色,抱緊我環並不想被人攀熱度」

「我覺得九條也就是巧合吧⋯⋯全日本又不是只有你九條天可以姓九條」


看著論壇裡四葉前輩與九條前輩的粉絲們逐漸熱烈的「討論」,時不時有路人插話幾句,話題的內容也慢慢偏離了主題⋯⋯我動了動手指,最終還是沒敲下去,八卦的心卻難耐非常,只因為我知道一個天大的秘密卻無法宣之於口——我們的團員九條理,即是四葉環的妹妹,也是九條天的妹妹。

那些粉絲怕是永遠不會想到他們是這樣的關係,不過說實話,那天九條前輩和四葉前輩分別帶著自家經紀人採訪我們事務所的時候,大家都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敲著鍵盤,匿名在論壇裡發出澄清的言論,還未回覆那些飛快閃現的留言,旁邊的手機便嗡嗡地顫個不停。

「晚上好,這裡是九條理。」拿起手機,我還未開腔,那一頭便傳來最近熱點人物的聲音。

「晚上好,請問有什麼事嗎?」聽到團員的聲音我難免愣了一下,晚上應當沒什麼工作才對⋯⋯

「嗯——」那頭的女性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開了口,「是這樣的⋯⋯我哥哥想要邀請大家過來慶祝一下。」

這話轟地一聲在我腦子裡炸開了,我差點沒把手機摔出去,安撫著自己受驚的心臟,說出來的話還是戰戰兢兢的:「是⋯⋯四葉前輩⋯⋯他邀請我們?!」

「對喔——」手機對面的人卻說得一派輕鬆,「『難得理終於出道了,就叫大家過來慶祝一下吧』這樣說了⋯⋯」

「那,那麽是和IDOLiSH7的前輩們一起?!」

「唔⋯⋯雖然我也想和其他前輩們一起玩啦,可是當天都有工作呢⋯⋯」理有點遺憾地說道,「所以只有MEZZO ”哦。」

「也,也就是說⋯⋯逢坂前輩也在?」我小心翼翼地問道,那天僅僅四葉環前輩來拜訪事務所就已經很緊張了,如果是MEZZO的兩位前輩站在我面前⋯⋯光是想想就覺得心臟負荷過重了!

「對啊,不過他們回家的時間都有點晚⋯⋯所以我想在他們回來之前先準備一下⋯⋯」她說著,「本來想要叫你們來幫忙的,但她們要上學和照顧奶奶所以也要遲一點⋯⋯你明天可以來嗎?」

「明天?好像也沒什麼要做的事情⋯⋯」我仔細想了想,「⋯⋯如果需要,我想我沒問題的!」

「那真的太好了!」她鬆了口氣道,「那約好了喔,明天我去你家樓下接你⋯⋯作為感謝,我可以做曲奇給你!」

「唉?!原來你會做曲奇嗎?」忽然想到不過她好像說過以前在國外曾進修新娘課程來著,那廚藝一定很棒吧,「⋯⋯我會好好品嚐的,十分感謝!」


如果能回到昨天晚上,我一定會不由分說地把隊長做曲奇的獎賞給推脫掉。當我看著九條理端出一盤顏色奇怪的食物的時候,我痛心地想。

雖然九條理澄澈的眼睛裡裝滿了讓人難以拒絕的期待,我還是慎重地問了一句:「這個原料是?」

「麵粉、雞蛋、糖⋯⋯」她數道,「然後我試著這次做海帶口味的——但考慮到哥哥和你們都是甘黨,我加了很多糖喔!」

「⋯⋯曲奇是可以有海帶口味的嗎?」這樣的搭配太匪夷所思了,我不免嘀咕,但抬頭望見那雙碧眼承載的殷切期待,我還是拿起了牛油紙上的一塊,想著這些曲奇除了顏色以外看起來還是很正常的,頗為決絕地放入了自己口中。

初入口時是屬於大海的鹹味,然而這股鹹苦未在舌尖停留太久便被鋪天蓋地的甜給覆蓋了,如未被水沖化的蜜糖,濃郁而嗆人,混濁得堵塞在舌根喉嚨,難以下嚥。

我拿起一旁的水杯把曲奇和水一同吞下肚,才覺得味覺恢復過來,雖然仍有甜味就連,喉嚨也像被沙塵石礫滾過般有些刺疼,對上九條略帶擔憂的臉,我道:「⋯⋯我不小心嗆到了。」

「吃太快可不行呀,」她道。

我苦笑一聲,只想扯過一個話題讓她忘記曲奇的事:「前輩們還沒回來麼?」

「他們說過是傍晚⋯⋯你已經開始期待了嗎?」九條理向我眨眨眼睛。

「⋯⋯才沒有,我是緊張啦⋯⋯」我有點不好意思地移開眼神,看見廚台角落躺著一個被掏空的袋子,上面印著granulated sugar的字樣。

⋯⋯她到底用了多少砂糖啊⋯⋯

「理⋯這裡的砂糖好像沒有了哦?」

看見空袋子的女性皺起了眉頭,苦惱地嘀咕:「怎麼辦⋯⋯我還想要多做一盤來著⋯⋯」

真是一個偉大的想法呢⋯⋯我心中忖度,正打算開腔打斷她一個可怕的決定,卻看見這張秀麗可愛的臉蛋上那雙水般澄澈的雙眼滿是希翼地看著我。

「家裏還有些東西要打點一下,你可以幫我到樓下跑一趟嗎?」她道,「剛好我可以準備多一點做曲奇的材料⋯⋯你也可以一起來哦!」

他人的委託總是難以提起推託的話,而且理說是要一起做⋯⋯應該⋯⋯可以更容易入口吧?

我暗自盤算著,已經半推半就地被理推出了門,無奈地但還是往樓下的超市走去。


從四葉家的公寓下來不遠處確實有一所超市,規模不大,但也算五臟俱全,我路過一個又一個貨架,左右張望著砂糖的位置。

雖然這裡看起來不是很大,卻怎麼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啊⋯⋯我繞去最後一欄貨架,看見陳列整齊的柴米油鹽,我想砂糖也在這裡了。

用眼神探索著貨架,我絲毫沒在意前方的路況,直腦袋撞上了前方的某人——

「非常抱歉!」「不好意思!」

幾乎是同時響起的兩把聲音,我卻覺得除我以外的聲線似乎有點耳熟,好像常常在廣播裡聽到⋯⋯我思索著抬頭,視線逐漸從單薄的胸膛移到那人用口罩遮住大半張臉的臉蛋,再者是滿載歉意的紫色雙眼,再往上便是一頭梳得整齊柔順的白髮以及極具有象徵性的雙葉⋯⋯我大腦大概有兩秒鐘的空白,回過神的時候口中已經喊出「逢坂」二字。

好在一切尚能挽回,我在看到對方驚慌的表情後忙把後面的名字吞了回去,在確定沒有人往這兒張望後,我才小聲地問:「是⋯⋯逢坂先生嗎?」

本以為我方才冒失的行為會引來前輩的不滿, 結果他一副鬆一口氣的樣子,然後對我露出微笑,似乎沒有要責罰的意思。

心裡正厭幸著沒有給前輩留下壞印象的時候,抬頭便看見前輩的視線竟然還留在我身上,被那雙好看的紫眸這樣認真地看著,不免讓人心跳加速⋯⋯

不過我還沒來得及臉紅,逢坂前輩便先開口了:「妳是⋯⋯和小理同一個組合的⋯⋯」

「啊,」我先是一愣,但很快反應過來他所指為何,「我,我是和理同一個組合的⋯⋯沒想到能被前輩認出來⋯⋯」

雖然我們組合某程度上和idolish7有點關係,但我們也沒接觸過除了四葉環前輩之外的其他前輩,作為一個剛出道的團體中的一員能被如此優秀的前輩認出來,實在是一件幸事,我甚至有點壓抑不住內心那股飄飄然的愉悅心情。

「呵呵⋯⋯因為小理常和我們提到你們喔。」他笑道,「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我們才是⋯⋯以後請多多指教!」我連忙答道,之後才問出剛才就在心底的疑惑,「⋯⋯前輩在這裡⋯⋯是來參加慶祝會的嗎?」

「是的⋯⋯咦?那你在這裏⋯⋯」

「是理帶我來的,」我搶答,「我是來幫她買砂糖的。」

「⋯⋯這樣啊⋯⋯如果我沒記錯砂糖應該放在這裡⋯⋯」他看向旁邊的貨架尋找著,只是方才他的笑容似乎有點僵硬?

然而這個疑惑很快就被受到前輩幫忙的喜悅緊張與激動給沖散了,心中只留下「前輩真是溫柔呢」的感嘆。


當激動沈澱下來便留下了尷尬,我從未和逢坂前輩接觸過,本來又不是話多的人,自然想不出太多話題,從而造成了現在我們一前一後地行走,卻並沒有太多對話的冷凍氛圍。

「那、那個,」我耐不住寂靜的氣氛,只能隨口問個極其無聊的問題,「前輩買了食材,是要回去親自料理麼?」

他愣了一下,露出一個微笑:「不是我,是環想要做點吃的給大家。」

這個答案卻是出我意料,四葉環前輩雖已蛻去了剛出道時的青澀魯莽,卻仍不時露出孩子氣的一面,偶爾又是一副懶洋洋怕麻煩的樣子,實在想不出他在廚房忙碌的模樣。

不知是不是我呆滯得太久,連逢坂前輩也看出了我的所思所想,他笑出聲來:「想不到吧?環意外地對廚房很執著呢⋯⋯平時都不讓我和小理進去烹飪⋯⋯」

我忽然想起以前多次在idolish7 節目中看到前輩吃超辣料理的模樣,再回味不久前才入口的九條理製作曲奇餅,不禁說道:「四葉前輩或許有他的原因吧⋯⋯」

「⋯⋯是嗎?」他聽後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難道環其實很喜歡料理麼?沒聽他說過啊⋯⋯」

這說話間不知不覺便站在了「四葉」的門牌前,我們二人駐立了半晌,我奇怪於前輩為什麼不按門鈴,狐疑地看向他。

「啊,抱歉,」他似乎也反應過來,有點不自在的樣子,「我習慣了⋯⋯」

他抬手按下門邊的按鈕,很快便聽到屋內傳來聲音:「來了——」

這被拖長的男聲落下時門「喀嚓」一聲打開了,迎接我們的是在《最想被擁抱的男人》榜單內競逐多年的四葉環前輩。

「歡迎回來,小壯。」四葉前輩說著把逢坂前輩提著的購物袋拿到自己手上,「買了好多⋯⋯辛苦了。」

他這麼說完才轉頭看向我:「妳是小理的朋友是吧?歡迎。」

他給我揚起一個笑容,這幅模樣和雜誌上具有侵略性的狂野性感照片不同,是一個溫柔純淨的微笑,我對四葉前輩的關注實則不多,印象多是來自雜誌封面——但即使是與雜誌封面截然不同的笑容,也不減其帥氣就是了。

我隨兩位前輩入門,他們進來後跟我們打過招呼便往廚房去了,大概是要親手準備些東西,我自覺地回到九條理身邊,和她一起擺放餐具。

「逢坂前輩經常過來嗎?」看見逢坂前輩總能在這房屋裡輕易找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得心應手如房子的主人一般,我忍不住問了一句。

「是啊,」理正在和裝有塑膠叉子的密封袋糾纏,似乎沒什麼精力回答我的問題,「⋯⋯我開不了你快過來幫幫我——」


其他成員是踩著飯點到來的,面對兩位前輩讓他們多少有點趨緊,好在MEZZO的兩位前輩都是十分溫柔有親和力的人,女孩子們沒多久就放鬆了下來,聊天的氣氛也沒一開始一般生硬。

說是慶祝會,實際氛圍卻和家庭聚會差不多,可能是大家還有點生分,又都是女孩子,沒敢鬧得太歡,只是單純地在聊天,大家都趁機向厲害的前輩們問問題,前輩倒是一一解答了,氣氛也算和樂。

「前輩們關係從出道以來就那麼好呢⋯⋯真讓人羨慕⋯⋯」還是有人忍不住開了啤酒,她臉色微紅,話倒是稀裡糊塗地從嘴裡倒出來,「被挖掘來當偶像的時候我還一直在害怕和團員相處不好呢⋯⋯」

「我們剛出道的時候也吵過架啦⋯⋯」四葉環前輩一邊說一邊往嘴裡塞食物,「⋯⋯我和小壯吵得比較多。」

「環!」他話音剛落,旁邊的逢坂前輩低聲喊了一聲,聽起來有點焦急,我看見他瞪了四葉前輩一下。

「有什麼關係嘛——」四葉前輩絲毫不懼,泰然道,「他們都清楚啊,我們的fans。」

「⋯⋯咦?」逢坂前輩似乎沒明白過來,然後臉色變得有些難看,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他們知道什麼?」

「我們經常這件事啊⋯⋯」

「唉⋯⋯咦?是這樣嗎⋯⋯」逢坂前輩角色回復了一點,但人看起來還是愣愣的。

「真是的——到現在才發現小壯真是個笨蛋!」四葉環前輩氣急敗壞道。

「哈哈哈,逢坂先生很少看論壇吧?」有人笑道,「藝人專區那裏時不時就會有你們MEZZO的新消息喔⋯⋯而且八成是『MEZZO”又吵架了』這樣的標題喔!」

「唉?怎麼這樣⋯⋯」逢坂前輩的臉色又青下去,「這麼難堪的一面⋯⋯」

「嘿嘿,沒事沒事,」剛才的人道,「粉絲們很吃這一套呢,都是『好可愛呀』『我賭不出一天就會和好』之類的評論喔,前輩不用害羞的。」

「⋯⋯雖然確實很快就和好,」逢坂前輩低著頭喃喃,聲音幾乎讓人聽不清,「但這樣難為情的事⋯⋯」

「這麼聽起來MEZZO的關係不是很好嘛!」帶有酒氣的聲音道,「你們有什麼關係超好的秘訣嘛?」

「關係超好嗎⋯⋯」

「要把你的事情告訴對方。」

我們把目光都放在四葉環前輩的身上,被他咬在嘴裡的誇張隨著嘴巴的開合一抖一抖地,「⋯⋯如果總把事情藏在心裏⋯⋯只有自己在想,這樣對身體不好,會生病——人家也會誤會你,然後就會吵架,離家出走⋯⋯」

「⋯⋯也是呢,如果當初把什麼事情都說清楚了,很多爭吵都能避免了⋯⋯」四葉前輩說完,逢坂前輩本還愣了下,但也很快展開笑容和我們說道。

「就是要多多溝通的意思吧?」

「嗯⋯⋯是這樣。」四葉前輩點頭。

「但聽說IDOLiSH7的前輩們原來是住宿的嘛⋯⋯這樣確實增加了很多溝通機會呢⋯⋯我們這樣,各有各忙,平時見面卻沒多少⋯⋯」她說著說著有些低落,但畢竟乘著酒興,情緒很快便激昂起來,「我知道,關係超好的秘訣是在住宿!」

她高速運轉的腦迴路逗得大夥兒大笑,我們的團員也被她鬧得活潑起來,談笑間少了點拘束。


「⋯⋯現在好像有點晚了呢⋯⋯」時針指向數字九,理看起來有些為難。

「這個時間,女孩子的話確實⋯⋯」

「那在這裡留宿吧!」逢坂前輩話還未完,四葉前輩已經開口了。

「⋯⋯環!」逢坂前輩登時斥責道。

「咦?!這、這樣可以嗎⋯⋯」我們這邊也明顯被四葉前輩的建議嚇了一跳,都是一副誠惶誠恐的樣子。

「那,那個⋯⋯我們都是女孩子,這樣會給前輩造成麻煩的吧?」我小心翼翼道。

「⋯⋯好像有點⋯⋯」四葉前輩這才露出思考的樣子,但很快又道,「但也無所謂啦——我這裡還沒被狗仔們發現⋯⋯」

「你們可以住我的房間喔⋯⋯我的房間很大的。」九條理也在一旁幫腔。

「⋯⋯大家偶爾都會過來過夜,所以我們這裡有很多床鋪喔⋯⋯對吧,小壯?」這樣說著,四葉前輩拿手肘推了推一旁皺著眉的逢坂前輩。

「可是這樣⋯⋯對女孩子來說不太好吧⋯⋯」逢坂前輩仍不太贊同四葉前輩的提議。

「不是都說這裡還沒被發現嘛——而且理也經常住這裡呀!狗仔不是沒拍到嘛!」四葉前輩也皺起眉頭,忽然他轉頭看向我們,「⋯⋯你們也沒有關係吧?」

皺起眉頭又點氣沖沖的四葉前輩確實如雜誌裡的照片一般有股野獸般的犀利與狂野,在他眼神的注視下我不自覺地點了點頭。

「⋯⋯沒問題的!我可以照顧好她們的!」理興致勃勃道,清亮的雙眼閃耀著期待的光。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也能體會一把宿舍的生活了吧!」不想僵局維持太久,組合的人也開始開口。

「這是畢業旅行啦⋯⋯」

「嘿嘿,一樣一樣⋯⋯」

「⋯⋯這⋯⋯」

逢坂前輩抿著唇,低垂著眼簾思考,大家都在觀察他的臉色,只有四葉前輩忽然張開臂膀便吧逢坂前輩的肩頭扣住了,一臉不耐道:「真是的——小壯總是這樣墨跡⋯⋯你們就在這裡住一晚唄,我們不會麻煩的⋯⋯我和小壯把客廳打掃一下⋯⋯」

末了又看了看我們道:「⋯⋯她們,就交給小理負責咯。」

「交給我吧!」理回答了她的哥哥,便把笑臉轉向我們「跟我來吧⋯⋯這裡是我的房間⋯⋯我給你們拿點被褥⋯⋯」


和一群剛熟悉不久的朋友同房共寢確實讓人倍感激動,即便是燈光暗淡下來,房間歸於一片黑暗,也還是有綿綿細語在枕頭被褥間交錯⋯⋯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聲音漸漸低了下來,消失在空氣中,取而代之的是此起彼伏卻有平穩的呼吸聲。

喉嚨的乾燥讓我不得不爬起來,耳邊似乎還有喁喁細語,意識朦朧中我不甚在意,站起來跨來腿便來到門邊。

「⋯⋯小壯還在生氣嗎?」思緒逐漸清明,我聽到了四葉環前輩的聲音,「⋯⋯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他的談話對象也只有逢坂前輩了,我的手停在門把上,沒敢在這時候打擾他們。

「⋯⋯太胡來了!」逢坂前輩的聲音隔著門板變得模糊起來,聽得不太真切。

「⋯⋯這不是很好嘛⋯⋯合宿的感覺⋯⋯而且小理也很高興的樣子⋯⋯」

「太任性了!如果被別人知道⋯⋯」逢坂前輩怒道。

「是我的錯⋯⋯別生氣了好不好⋯⋯」四葉前輩把尾音拖得比以往更長了,聽起來有點可憐,讓人想到小孩子撒嬌,把四葉前輩和這樣幼稚的詞語拉在一起競也不感覺衝突。

「⋯⋯那我親親你好不好?」四葉前輩的話如一顆重磅炸彈,造成我大腦思維一瞬間的短路,人倒是完全醒過來了。

我聽見逢坂前輩氣急的聲音:「等等⋯⋯先回房⋯⋯」

隨著輕聲的腳步聲,外面已經完全安靜下來,而我仍呆立在門前。

「⋯⋯被嚇到了?」耳邊傳來聲音,把我嚇得差點叫出聲,轉頭才看到原來九條理早就站在了我身邊。

「呃⋯⋯嗯⋯⋯」一時組織不起語言,我想我似乎知道了什麼秘密,所以面對當事人的妹妹難免有點尷尬,「他們是這樣的關係呀⋯⋯」

「嗯⋯⋯他們似乎不打算現在公布⋯⋯」說著她把食指立在唇上,莞爾道,「你也會好好保守秘密的⋯⋯對吧?」


===END


一篇長跑文,最後也不知道自己囉哩八嗦地寫了個什麼玩意兒出來了,感覺我的文都又臭又長……很少寫直接描寫到人物的同人文,不如說我在極力逃避去寫,所以我才喜歡論壇體(。)總之這是一篇很無趣的文,看到這裡的小夥伴求輕拍……

评论(3)
热度(39)

© 成精的 | Powered by LOFTER